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雾里”看铁路服务于民的初心

2019-01-20 19: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跨越四十载,一站一停的老式绿皮车已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复兴号”动车组;原本拥挤嘈杂无章的车厢,变得宽敞舒适、窗明几净;原本脏乱狭窄的厕所,也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而一张张回家的车票或许还是让很多人一如既往的摩拳擦掌,准备“抢”购今年春运火车票,毕竟那些年“一票难求而被堵”的痛苦经历仍是深有体会。虽说如今我国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动车组列车开行的密度相比往年也变得越来越密,但在春运大军归潮的大力冲击下,还是显得有些杯水车薪,购票难的困惑依旧是春运归家人挥之不去的“阴影”。

可就在1月1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在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时讲到,今年春运将采取改版12306网站、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优化验证码策略、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实行客票价格春运不超过平时限价的灵活调整机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采取措施方便港澳台旅客购票,继续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保障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

此举一出,的确大快人心。旅客在雾里看花中,终于读懂了铁路12306网站创新服务于民的初心。春运期间“抢”火车票的辛酸,排长队买火车票的沧桑。眼巴巴的看着回家车次车票售完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把希望寄托在等待退票“捡漏”上。不过,由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退票,不少人往往长时间守在电脑或手机前,不停地刷新页面,生怕错过机会。费时费力不说,就算有了退票也不一定能够抢到,因为别人网速好或者使用抢票软件,就可能抢得先机,自己则可能劳而无功

12306的不断升级,也是铁路服务不断提速提质的一个缩影,见证铁路以民需为导向,不断革新,砥砺前行的初心与诚意。笔者看到了铁路部门对民众诉求的快速回应,可以肯定,这次12306的更新只是一个开始,持续更新、不断加固将是一种常态化。铁路部门前行的每一步,对应的是民众更美好出行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