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人 圆您回家团聚梦

2019-01-20 19: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1月18日深夜,一列来自山西大同的列车缓缓驶入广州江村车站。这是首趟抵粤的来自全国铁路各局的春运支援列车,将在21日上线执行广州至常德的春运旅客运输任务。(来源:金羊网)

众所周知,“春运”这场举国关注的出行群体大迁徙,而广铁集团作为春运的“主阵地”,承载了太多归乡游子与家人团聚团圆的期望与渴望。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各局将有37趟“支南列车”支援广铁,最大程度保障旅客返乡省亲。

担任支南任务的这支“远征军”乘务员们,则奔赴离家上千公里,完成支南任务,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节他们将在异乡度过。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却带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感触,在春运40天里,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坚守,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为的是让更多的归乡人实现与亲人团聚的梦想。

在欢迎支南列车到来之际,我们铁路列检人员也忙碌了起来,他们要对前来支援的列车上桌椅、边凳挨个检查,一颗螺丝都不放过;插座、车上电器、给水管路、供暖设备逐项试验严格整修,同时还要开展排风、排水作业。列车由潮湿的珠三角地区,进入北方寒冷干燥的环境中,空气中的水汽容易结冰堵塞甚至冻裂制动管路、阀门,严重危害行车安全,所以要定期排风、排水。要让旅客安心、放心,更要让旅客舒心、暖心。

春运让铁路人充分展示了责任与担当,使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和畅通;春运让铁路人展示了奉献与敬业,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温馨和快乐,春运有了铁路人相伴,人们的出行旅途将在更宽、更广、更顺畅中开启,在充满真情、真爱、真心的旅途服务中感受铁路改革发展的惠民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