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购票神奇“加速包”是否真的加速

2019-01-20 19: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随着2019春运火车票的开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季即将拉开序幕,在外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此刻最希望拿到的或许就是一张回家的车票。面对短时间的集中客流,热门地区的车票依旧十分抢手,这也为不少第三方抢票软件提供了施展拳脚的空间。比如,不少抢票软件都提供了诸如VIP加速包、好友助力等抢票服务,号称能够优先出票。那么加速包真在加速吗?类似这样的抢票服务究竟能不能帮大家抢到票呢?(来源中国新闻网)

快到春节这个节点,在微信朋友圈随处可见好友助力“加速包”的一系列动态,而这些动态来源都是一些购票神奇app,我们可知这些app都是一些企业的赚钱神奇,既然是企业哪有不赚钱的道理,既然是企业哪有不互通的道理,有人认为既然能够帮我抢到票为啥不用它呢,我觉得这是严重不相信中国铁路的一种心态,12306是中国铁路购票的一款软件,一个企业既然能办到的事难道中国铁路办不到?你能相信一个企业,就不能相信你的国家?但是不否认加速包的确比人工抢票更快、更有效,但是如果人人都使用这种利用电脑不断刷新功能去抢票的加速包,相当于将购票的起跑线再一次拉平,受益的只会是商家绝不是消费者。另外,当大量的机器开始同时进行刷票行为时,铁路的售票系统能否受得住如此之大的冲击?要知道机器刷票可比人工刷票快千倍万倍,一旦铁路售票系统瘫痪,消费者花再多钱买再多VIP服务都将无济于事。

中国铁路永远是奔着为人民服务,绝不在人民身上投机取巧赚一点不合理的金钱,而企业绝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它的目标是赚钱,赚钱,再赚钱,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商家追求商品价值的最大化,即“价高者得”的商业理论无可厚非。同时,加速包也只是商家针对“春运刚需”向消费者所提供的另一种类型的服务,从表面上看具有可选择属性并非强买强卖,没有明显的违规违法行为。可是,不少商家在抢票服务中存在默认捆绑销售情况,这样的行为虽然谈不上违法,但对众多消费者而言却是极不友好的,甚至可以说是商家故意挖的坑。同时,通过转发分享就能获得免费加速机会,一方面是商家利用抢票者急于购票的心理将自己的商品做了一个免费的推广和宣传。另一方面,只要分享就能免费加速?那谁还会去购买加速包?免费的背后是不是存在个人信息的泄露与买卖呢?不得而知!但有点是肯定的,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2018年9月底,党的十九大代表单杏花在上饶市婺源县进行宣讲时表示,在与第三方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研发出了12306风控系统,把疑似的抢票流量予以拒绝,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下一步还准备用人脸识别进行用户的身份认证,同时增加候补功能,提升旅客购票体验,保护旅客隐私不被侵害,把第三方的危害降至最低。

“候补购票”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可能觉得比较陌生,什么叫做“候补购票”呢?小编了解到“候补购票”是12306平台的一种购票服务和方式。在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所以明白了这些,小编希望今年春节回家的旅客对购票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和清醒的理智,相信中国铁路12306是以绝对的,高效的,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旅客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