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动车 温暖百姓

2019-01-20 19: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近日,2019年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启动赠票报名,报满即止。与去年相比报名情况更加火爆,24小时内人数便超千人,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关闭,累计收到报名人数已达到4223人。(转自中国铁路资讯平台)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基础建设和经济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一些内陆地区还是存在贫困问题,其中当地人很多都去到相对繁华的沿海城市打工。

我国春运的大潮也因此拉开序幕,春运的火车票难买,一直是困扰着人们问题。铁路部门也推出了很多解决措施,效果显著。铁路部门也十分关心贫困人员的坐车难问题。于是就有了“脱贫扶智”四川专列。

“脱贫扶智”四川专列是广—成都东的D1853次列车,1月27日9时43分从广州出发,当日19时55分到达成都东,沿途经停重庆西站。专列的优先报名对象是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川籍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川籍退役军人,对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川籍农民工。

铁路部门不单单只是关注中国铁路的发展,也十分关心在沿海城市打工的农民工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过年回家问题。这一次的增票活动是铁路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农民工兄弟与保卫国家退伍下来的军人兄弟们的一点小小的感谢。还有就是对一些需要人们帮助的弱势群体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一次铁路部门推出的“脱贫扶智”四川专列启动赠票活动,是顺应时势、民意的创新之举。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的。在速度与技术遥遥领先的同时,通过这次活动,铁路部门能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列车和路线。能营造出有中国味道的服务,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文化。让铁路列车不在自是人民出行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人民出行的美好回忆。

 (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