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最美铁路人”的激励下“努力奔路”

2019-01-20 10:3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1月13日13时18分,很值得我们广大的铁路人铭记的日子。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隆重播出。

同时,我们还要铭记十大最美铁路人闪着金光的名记:他们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呼和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承仪、广州局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值班员徐前凯、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工代云华、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单杏花。

我们更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和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宗旨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 的新时代铁路企业精神,在各自的本职工作岗位上敬业爱岗,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追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而“努力奔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迹,为铁路的安全生产和科学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巨大贡献,彰显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不懈奋斗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很感人,的确无愧为新时代最美铁路人,无愧为我们广大铁路人学习榜样。

我们在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报告的过程中,无疑会为他们所获得的辉煌成就和先进事迹所感动。别的不说,就说广州局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吧!他1988年入路,30余年来,实现安全调车20多万钩、100多万辆,做到了钩钩按标准、辆辆无差错,创造了连续30余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佳绩,他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能不感动人吗?因此,心里一定会为他们所获得辉煌成就祝福的同时暗下决心,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也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的追梦者,在各自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奔跑”,也为铁路的安全生产和科学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是,感动过后要行动!更不能仅“心动”而不“行动”,或者只把他们的名字和先进事记在心中,他们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一听完,就“抛在脑后” 而“一走了之”,使“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成了一句空话,忘掉了倾听他们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初心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的初衷和目的所在。

众所周知,树立榜样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榜样。通过学习榜样,使企业各单位和部门形成“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 的“你追我赶”向上氛围,从而不断增强企业各单位和部门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切实都能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共同为企业各单位和部门的安全生产和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铁路总公司这次举办的2018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和紧接着举办的先先进事迹报告会当然也不能例外。

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铁路人在“感动过后要行动”!在为2018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的同时,更要把他们的精神力量付诸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切切实实地向他们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迹,再一次地说明了“行行”都能“出状员”,同时也验证了“有心学就不难”。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肯下苦功夫向他们学习,在不远的时间内,一定也能成为某年度最美铁路人。(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