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诠释了平凡岗位中的魅力

2019-01-17 11:2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铁路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新华社)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感慨工作和生活,没有给我们一个特殊的岗位,没有给我们特别的权力,让我们的满身才华,无处施展。

但是,这10位最美铁路人,10个美丽的灵魂,却用他们的精神、意志和大爱的情怀,向我们展示了平凡之中的伟大,普通岗位上的精彩。

他们只是中国铁路部门两百多万职工中普通的一员,但他们却有着不普通的自我追求和不同寻常的执着和坚韧,所以,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做出了属于他们的不平凡的精彩。

俗话说,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庸的个人。

昆明铁路局昆明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间接触网工代云华,工作十八年,参加20多项重点施工,完成近百次急难险重任务,解决300多个作业难题,消除130多件各类事故隐患,施工检修了9800多公里接触网。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作为一名作业工人所具有的韧劲,正是他的坚韧,让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18年零故障”,带出了3名全国铁路技术能手和1名云南省技术状元的骄人成绩。他用他的坚韧,书写了作业工人的不平凡。

如果说代云华是坚韧的代表,那么,南昌局福州机务段动车司机陈承仪就是执着的典范,从业二十五年,他在司机的路上与时俱进,执着向前,从最早开蒸汽机车开始,到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如今的动车组列车,四本驾照,万里征程,他秉承着成为一名优秀司机的坚定信念,在司机的岗位上书写了属于他的那份精彩,如今他已经成为能够驾驶6种不同车型,9组不同编组动车组的全能动车司机。

当然,平凡之中的精彩,不仅仅只是技能的比拼,实力的锻造,还有工作中那份爱的环抱。呼和浩特火车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俊屹,就是这样一位胸怀大爱的汉子,他带着妻子孙奇的遗愿,毅然成立了“俊屹爱心服务队”,长期帮助车站有需要的旅客无偿提供指引、搬运、送站等爱心服务,给旅客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数十载的奉献,让他的大爱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认可和交口称赞,成了旅客们心中最贴心、最爱戴的好站长。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之中打造最美。

他们用他们的的事迹告诉我们,其实,不管身在什么样的岗位,不管我们的工作看起来,有多么平淡无奇,只要我们内心充满对工作的敬畏,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真诚去看待每一个人,用健康积极、执着坚韧以及大爱的心态去工作和生活,那么,即使再普通再平凡的岗位,我们也能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份出色和精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每一个奋斗者,都要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