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家“高铁+”新模式打开旅途新体验

2019-01-17 11: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月15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在郑州市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全国首家“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正式启动。(1月15日 中新网)

  河南曾作为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5000年之久,是中国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中原文化、河洛文化、三商文化、武术文化、圣贤文化、宛商文化等源远流长。河南省内文物古迹、风景名胜众多,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等景点世界闻名。它也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核心发祥地。像开封、洛阳、新乡是河南省的旅游热门城市,尤其洛阳牡丹那“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美景,令人无比向往。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出行的旅客增幅明显,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使大家对铁路出行感到越来越方便,铁路部门近些年推出各类旅游专列享誉一方,现河南大力拓展“铁路+共享汽车+旅游”融合发展模式交相成映,为其2019年整年的节假日期间旅游经济埋下伏笔。

  此次河南将铁路的交通优势与自身旅游资源相结合,精心打造以“铁路+”为特色的旅游线路,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第一批拟在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商丘、许昌、三门峡、兰考等城市建设,计划在郑州东站,郑州站、洛阳龙门站、安阳东站、新乡东站、许昌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商丘站、三门峡南等各建设50至100个不等的共享汽车停车位;在河南省内重点景区和休闲度假区附近规划50个左右共享汽车停车位;在市区内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办公场所规划共享汽车停车位。

  共享汽车停车位的设立,使旅游成为自主,以“铁路+共享汽车+旅游”引领河南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河南旅游从单纯风景游向“全域旅游”方向发展。“铁路+共享汽车+旅游”融合发展更能助力旅游扶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成为河南各地区扶贫脱贫的重要手段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助推器。

  而对于游客而言自驾共享汽车无论是夜行昼游、一线多游、快旅慢游其性价比显然高于跟团游,让人们的休闲度假有更多的选择。并且能一站式解决游客高铁购票、共享汽车租用、旅游景区购票的需求。

 “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让人们看到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这一新经济模式,意在打通高铁站至景区的最后一公里,实则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对河南经济发展而言是一个里程碑。(徐素贞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