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动车“绿巨人” 让我们共同见证铁路的伟大

2019-01-14 02: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想必绿巨人大家并不陌生,作为漫威旗下的一位超级英雄,他以力大无比与脾气巨大著称。当然此“绿巨人”非彼绿巨人,这个个“绿巨人”是把动力集中在列车的头部或者尾端的动力集中动车组。因外表涂装为绿色,所以被人们亲切的称呼为“绿巨人”。

中国铁路总运营线路里程超过13万公里,其中高铁为2.9万公里,除了高铁之外,剩下全部为普通线路。也就是说,普线铁路才是承担运输的“大头”,不管是货运还是客运,都是如此。根据相关统计,去年春运期间,我国的客运运输高铁正在异军突起,承担了46.5%的运量。可以这样说,因高铁大军的加入,不仅极大的环节了类如春运期间的运输压力,而且,在日常旅客发送任务当中,高铁正在扮演越来越不可忽视的重大作用。

不过,另外也要看到的是,虽然高铁快速占据运输份额,但普速列车仍然占据着半壁江山。人们常见的那种绿皮车,仍然是普通线路上的运输主力。在这些线路上,对列车进行升级改造,让其运输费效比更高,更加节能环保,同时也让乘客获得更好的乘坐体验,这就势必要进一步对绿皮车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而“绿巨人”则在这场升级改造当中扮演重要角色。

车箱内部的设备和设施了,绝对是让人惊喜,跟和谐号一比,又是更上一层楼喽!干净卫生的餐吧里美味可口的佳肴让你吃得舒心,确认过眼神这个插座确实“很帅”因为它自带USB接口只要数据线就可以充电了,让那些粗心大意没有带手机充电器头的旅客,也可以享受列车充电的权利,还特地设计在侧座椅侧面,以前有许多人都找不到充电的地方,现在一眼就看了,方便快捷让你用得放心,整洁的座椅,简约的小桌让你坐得舒适,醒目的卫生间标识精致的盥洗设施,让你用得顺心。

科技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以往谈到火车,大家一定会和漫长的等待联系在一起,但是现在无论是普铁还是高铁,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奔驰在列车轨道上。让我们一起期待“绿巨人”将会给人类带来的便捷。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