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越过山丘,梦想并不遥远

2019-01-14 02: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齐坤

人民日报1月12日电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笔者注意到,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等10位铁路职工优秀代表,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他们之中有全能司机,有专门医治动车疑难杂症高铁医生,有在高危的接触网下寻找隐患的仰望者,有绞尽脑汁的敲着键盘的程序员,有爬山涉水处理山体塌方的“蜘蛛人”,有爱心服务的慈善家也有见义勇为的勇士。如果没有这次报道,我们不会知道他们,看过这次报道我们也不一定记住他们。但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与与奋斗,宛如一丛细小低微的苔米,靠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为了心中的梦想,争得和花一样开放的权利。

龙应台说“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重复的一天与一天,每天面对排满的日程表。也许这些朴素无华的工人们,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默默记在心里,在某个翻来覆去难眠的夜晚思来想去。一次次实践的失败磨砺他们的内心,大公无私是对抗孤独的良药,然而没有解决不了难题,没有等不到的花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们的成功激励着我们每个追梦人。他们美丽由内而外经久不衰。生为林木,我当欣欣以向荣;若生为幽草,我当萋萋而摇绿。世界上并非只有天才和英雄,作为芸芸众生中渺小的一员,他们通过热爱自己的事业给生命带来了意义、价值和充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代又一代国人鞠躬尽瘁、前赴后继挥洒血水与汗水,耗尽心力与智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我们个人的梦想就是助力国家的富强梦。

千山万水,策马扬鞭,越过山丘,梦想并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