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为风雪中的“守护人”点个赞!

2019-01-11 13: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圣楠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集团公司南京站获悉,截至9日12时,因受江淮部分地区暴雪天气影响,南京南站已停运列车20趟(主要是六安、合肥、汉口方向),合宁(合武)线限速运行,武汉、合肥方向来车晚点40分钟左右。(新华网 1月9日)

低温、雨雪、冰冻,一夜之间,江南水乡变成了千树万树梨花开。在急驰的火车窗外,向外一望铁路线旁,站立着一群披雪人,可能这就应该是铁路的抢险救援人员。望着他们口吐的白烟,作为一名旅客油然而生敬佩之情,他们是为了我们而保证安全的。

从手机新闻客户端上看到,近期来,随着气温的下降,苏南苏北大面积降雪,这群人就日夜坚守在千里铁道线上,他们以雪为令,无惧严寒风雪,日夜坚守在岗位上。

或许有人说,铁路工人保证火车安全是天经地义的事,作为社会细胞中的一分子,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特殊性,都有存在着特殊价值,比如说:交警为了城市的交通顺畅、环卫工为了城市的整洁、邮递员为了相隔两地亲人送上一封等等,他们如同铁路工人一样,都在默默无闻的辛勤劳作。

这里我要向每一位不起眼、不露水、微不足道的社会奉献者说一声谢谢!

环卫工,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每天早晨天不亮就早早起床,扫地、洒水、除雪,把每一条街道,每一条线路,每一个角落,整容得干净利索,打理得井井有条。

交巡警,站在高温烈日下,迎着西北风,顶着漫天风雪,冒着严寒霜冻,他们指挥的每一个动作,代表着法律,更深的是安全,保障着每一个市民的平安。

邮递员,看起来是一个“小哥”,每天骑着一个电动车,他们踏着冰雪,乐此不彼的将每一封平安的信件,每一个吉祥的信物,每一件温馨的礼品,送到千家万户之时。

可想,他们是为了一份工资,满足一时好奇心吗?答案显而易之,他们秉承的是中华五千年文化传统。

一个平凡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英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事,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作为一个铁路职工,他们所做的工作如全社会一样,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保障旅客安全就是他们践行诺言最真实的表现。

当前,春运在即,亿万旅客归心似箭,面对严寒霜冻,极大的考验着铁路人的意志,在温暖如春的车厢里,并不是甜美的“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而是在看不见幕后中,隐藏着百万铁路职工用钢铁般的意志在拼搏,在守护。

仅此,我要向奉献在铁路一线的职工说一声谢谢!

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平安温馨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