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创新高,引领行业向未来

2019-01-11 10: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2018年,大秦铁路完成年运量4.51亿吨,再创年运量历史纪录,为全路货运增量行动做出了新的贡献。

全长653公里的大秦铁路是中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作为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自1988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以来,已累计运输煤炭超过60亿吨,连续保持并不断刷新着多项重载铁路纪录。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增量行动要求,太原局集团公司从运输组织、施工组织等方面实施一系列推动大秦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持续提高大秦铁路运输效率和质量。2018年,大秦铁路完成运量4.51亿吨,同比增运1861.21万吨、增长4.3%,比历史最高水平的2014年增运100万吨。

新的一年,新的高度,大秦铁路再次创年运量历史纪录,为我国的煤炭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大秦铁路承担着“西煤东运”、“北煤南调”的国家战略任务,大秦线的煤炭运输量占到全国铁路煤运量的三分之一。铁路在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半以上的运力用于煤炭运输,保持了煤炭运量连续增长,它负担着我国六大电网、五大发电机谈和上万家工矿企业的生产用煤以及十几个省区市生产生活用煤的运输任务。

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秦铁路不负众望,它的创新高正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自1840年以来,鸦片战争对中华民族有着不可磨灭的警醒,无数志士仁人从没就没有甘心落后挨打,矢志不渝的探索复兴之路。大秦铁路便是这一部分,它的创新高仿佛在告诉世人中国的力量,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工业水平和发展,多年来的历程充满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年年创新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大秦铁路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让我们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就是实现伟大复兴之日,中华名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