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目标明确,奋勇前行,展示铁路新形象

2019-01-11 10: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思博

新年伊始,铁总工作会议1月2日在京召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即落实新时期习总书记及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的部署要求,也展示了铁路强基达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和决心,作为新一代铁路人学后感到振奋。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铁路人已经不再是灰尘土脸一身油包。虽然依旧艰苦,但它处处展示的是科技、效率、创新,特别是2019年铁路进一步深化改革,层层管理逐步明晰,任务分工不断明确。同时随着高铁铁路网运行体系的建成,时速、运载的提升,保质降本增效不再是一句空话,铁路正以崭新的姿态带动南北经济的发展,铁路人的形象也在随之改变。

会议中提到的2019年重点抓好十六方面的工作,句句真切据实不须夸,震撼人心。从思想的高度集中统一、不触碰政治安全红线,到保安全,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推广复兴号,全面保质提效、树立经营理念,以铁路股份制改革为牵引深化体制、引领机制改革,不断创收增效,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廉政一起抓,尊重维护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聚心、育人、兴文化,面面俱到,使铁路人读着明白,心里畅快,干着有劲,油然而生的企业自豪感、责任感。

铁路总公司用一颗跟党走的决心、凝聚力量恒心励志前行,不断改革创新,确保安全稳定,是对国民最好的答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离不开铁路人的努力,相信铁路会以新的形象,在祖国的大地上铺展新的画面。(王思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