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走的了”到“走的好”是一种信号

2019-01-11 13: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2019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于1月7日召开。初步预测,2019年春运(1月21日至3月1日)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其中铁路旅客发送量将首次突破4亿人次。客运量再创新高,运力怎么保障?回家路上,如何换乘更方便,坐车更安全?回家路上遭遇“机闹”,被“高铁霸座”怎么办?今年春运有新招!(1月8日人民网)

从“走的了”到“走的好”看似不过是一字之差,但就是这一字之差,却是包含了多少人的心血和努力。其实从“走的了”到“走的好”字面信息来看,不仅是一字之差,更多的是包含在购票服务、创新领域、不文明乘车现象整治、出行舒适度方面所展现的新面孔。

另一方面,“走的好”即是相关部门宣传的口号,也是行动指南。通过近期的候补补票、电子客票开行、还是12306网站全新等举措中可以分析,都是围绕着“走的好”这个点子上来进行。通过在改革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从排队的通宵长龙到网上购票的鼠标一点,在很大的程度给旅客提供了方便,为解决“出行难”等问题迈出了坚实的步子,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运的压力。如今,从“走的好”释放出来的利好因素可堪期待,这将改变人们对春运的态度,也凸显了铁路部门自改为公司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识,是探索创新和自我革新的体现。

随着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不同于去年的抢票难,今年的春运有望从“一票难求”进入“舒服回家”时代。但如何才能实现这个转变?如何让春运的新时代更好服务人们需求?让便捷服务和旅途越来越温馨?这就要求铁路部门不仅仅是在运力,从定位、购票、服务等方方面面都要实现突破,才能让交通运输的供给更为高效便民。

看似相关部门的各项举措都是一种细节小事,但是,其示范意义非常明显,可以说这是为在今年春运新举措坐火车进行的有意义的尝试。当然,由于客流量一如既往的拥挤不堪,也许还有一些方面需要完善,但只要铁路部门在逐步落实的过程稳中求进,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那么相信只要步子稳了,路还是好走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