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风雪中列车停运,更多的是情系旅客安全

2019-01-11 10: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长三角铁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可能受暴雪影响的沪汉蓉、阜淮、淮南等线路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措施。(源自《光明网》)

近日,新一轮强降雪来袭,长三角部分地区有暴雪,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笔者从《光明网》读到这则消息,为长三角铁路部门根据区域内不同地区的降雪强度做出的停运42趟列车的举措点赞!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一切“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各行各业都有具体的体现。就此次长三角铁路部门为应对恶劣天气,出台的应急预案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安全运输生产的高度重视。42趟列车停运不是小数字,这其中包括高铁客专“G”字头、“D”字头动车组,还有普速铁路的客运列车,停运会给长三角地区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但对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把旅客人身安全做为“重中之重”,不计停运列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仅这一点就值得大家思考和点赞。同时,在第一时间,长三角铁路部门将42趟列车停运的具体车次向社会公布,也为准备出行的旅客早做“攻略”提供了参考。

安全行车无小事。

2019,随着春运的临近,“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回家”是人们出行所追求的幸福和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