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眼成绩单背后的责任与付出

2019-01-11 10: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2018年中国铁路成绩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全面展开;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运量接近全球人口的一半;“复兴号”试验列车以350公里时速飞驰,试验中启动了自动驾驶系统,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39.6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77.6%;中欧班列共开行6300列,同比增长72%。

中国铁路晒出的2018年成绩单,让我们看到了铁路过去一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惊人的数字固然可喜,做了什么更值得大家关注。从成绩单来看,铁路正在逐渐适应着企业的角色,承担起社会责任。

从奋起直追到弯道超车,中国铁路的荣耀离不开铁路几代人的付出。从饱受质疑的和谐号到布满中国创造元素的复兴号,再到今年1.5调图后出现的“绿巨人”复兴号,中国铁路一次次交出骄人答卷。但中国铁路并没有满于现状,研发新技术、推出新科技,不仅要让中国铁路跑的更快,也要让中国铁路跑的更安全舒适。几十年如一日,中国铁路没敢停下奔跑的脚步。

随着石济高铁的开通,“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式收官。“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全面展开,高铁营业总里程占世界2/3。从7万公里迈进10万公里,中国铁路耗时10年,从10万公里到13万公里的跨越,仅用了5年。不仅如此,2018年“中欧班列”年开行量比2015至2017年的总和还多110列,累计开行列数破万,重车空回越来越少,重车重回日益增多。加快推进国内高铁建设,大力加强国际互通,中国铁路打造世界级影响力。

取之于旅客,服务于人民,中国铁路没有只想着盈利。中国铁路的负债高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中国铁路这些年一直在增加铁路基建想必不少人见到。如果暂停铁路基建,用收益来填补负债,相信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应该能填补的回来。但是铁路没有,仅2018年,铁路投资基建5630亿元。“要想富,先修路。”不管是贫困山区脱贫还是富饶地区提速,都需要铁路铺好“前进的路”。背负期望,咬牙前行,只为人民更好明天。

铁肩担责任,妙笔绘蓝图。一个企业的壮大,需要不断地创新、持之以恒的努力,也需要承担责任、使命加身。中国铁路让很多人感到自豪,不光是因为科技的领先,更多的是跟普通大众紧紧联系在一起,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出行环境的变化,日益完善各项服务,满足多样化的旅客需求,绘制关系你我的发展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