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年铁路“成绩单”晒出三种幸福感

2019-01-11 10: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波

人民日报一篇《中国铁路又添新速度》新闻晒出2018年铁路所做出的成绩,有“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的干货,也有“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运量接近全球人口的一半”的硬实力。笔者作为一名基层的铁路工作者,也是一名铁路旅客,从这份成绩单中读出了三种幸福。

  第一种幸福是铁路部门和铁路工人自我的肯定。高铁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常态,2018年新增的高铁线路达到4100公里,这些个工程浇筑不少铁路健身者和铁路工人的心血。付出应该得到回报,铁路部门期待被人理解、渴望获得尊重,从而打造一个名头响当当的铁路品牌。过去一年的战绩,每一份的付出变成实实在在的铁路线路,加不完的班、熬不完的夜,一切的苦楚在这一刻得到释怀。今年的任务顺利完成,一路虽然磕绊,但是每个人尽力做到最好,每个人的小意义汇成一条推动社会发展的洪流,创造财富的同时实现个人的升华。对自我的肯定,铁路部门和铁路工人共同分享这一成绩单,分享同一片天空下的喜悦。

  第二种幸福莫过于铁路沿线的乘客了。家乡通火车意味着远在他乡的游子回家旅途少一分艰辛,铁路为这个城市带来更加便捷的运输服务,铁路推动沿线出行、旅游的发展,所以有人戏称“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作为一名普通的乘客,其实想的并没有那么远,今天过的比明天好就是幸福。自己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方便,逃避走亲访友不再以工作繁忙为借口,异地恋不再饱受相思之苦,漫长的旅途不再艰辛,这一切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感觉枯燥数字背后的幸福。

  第三种幸福是属于中国人的幸福。中欧班列和复兴号,一武一文,一个拓展中国海外贸易事业,一个被普京圣赞“浪漫高铁”,中国铁路庞大的企业塑造一个良好的国际形象。走出国门不仅仅代表的是自己,还有身后的十四亿同胞。国际舞台尊重有才华的复兴号和中欧班列,他们的成就和丰功伟绩激励着更多的国人,对于中国人身份认同感更加强烈,走出国门带的都是特产—复兴号。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感,沉睡的东方雄狮必将展示他的独特魅力,民族复兴、民族崛起道路上充满着阳光和幸福。

  时光在匆匆间走过,一转眼,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辞旧迎新,总结2018年的得与失,展望2019年的新征程,每一步走的越踏实,前进的步伐才会越稳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