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复兴

2019-01-10 16: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今天上午在京揭晓。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成果涉及基础科学与产业技术的个各方面,覆盖国民经济赫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人民网北京1月8日)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空气动力南碰撞安全技术创新团队立足于解决空气动力制约高速铁路发展、大风热及行车安全、列车碰撞造成重大伤亡等难题,历经20多年建设发展,长期奋战在高寒、高原、大风等恶劣环境,建成国际唯一实际运营轨道车辆撞击测力试验系统,为铁路六次大提速做出了重要贡献,铸就“科学报国、追求卓越”的团队文化。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将数学作为一生志业,克服地处西部的不利条件,甘于坐30年的冷板凳,在向量和集值最优化研究以及最优化中的对偶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国际同行高度评价的成果。从整体看,获奖项目成果均基于深厚的理论基础和长期的实验经验,潜心研究、长期积累的作用凸显。

中国高铁的发展,离不开高铁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这是数千名设计人员,数万名工程建设者,数万名装备制造企业人员,数十万高铁职工,难分日夜的辛苦,不成比例的回报,无从选择的牺牲……也离不开国家的战略支持。中国高铁成功的发展模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面是由于政府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是基于在强烈的市场需求下,其动车组的技术实现不断的创新。然而,为了促使我国高铁动车组技术能够不断的实现创新,

中国高铁的建设日新月异,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已屹立于世界高铁之林,成为我国的一张名片,国家领导人在许多场合都进行宣传,高铁成为我国的外交手段,它不仅代表铁路部门的发展,更是对提升我国的国际政治地位,综合社会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因为有梦想,所以不断奋斗,中国高铁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离不开百万铁路人的敢于梦想和努力奋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新时代的需要,党的十九大以来铁路事业实现全面进步发展,为铁路先行打下基础,在新时代的召唤下,铁路必须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中国高铁用着不懈的努力,让自己昂首迈向世界,使得我国能在世界舞台上扬眉吐气。中国高铁,中国的骄傲!让我们所有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