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铁路崛起之路

2019-01-10 16: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伟伦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170年前,一个伟人的声音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曾几何时,中国遭到西方帝国主义无情地欺压与剥夺,“落后就要挨打”让国人深刻认识到大刀短枪与飞机炮弹的差距;也让国人意识到中国的铁路与西方列强有着天壤之别。然而历史前进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抓住机会,凭借着自己艰苦奋进的精神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中国的铁路也伴随着中国崛起之路一步一步地崛起。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步一步走向国家富强,民族繁荣,军力称雄的崛起之路;中国的铁路也一步一步走向交通强国的崛起之路上。

曾经的绿皮车的火车普铁时代,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随着火车轰隆声一响,无数的人告别了故乡,远走他乡。绿皮车的慢速拥挤,铁路网络不够发达,窗口排队购票难......等等都是人们乘坐火车的重重障碍,而对在外地的游子来说,回家更是望而却步;从此故乡对游子来说就只有冬天,他乡却安不了灵魂,从此便有了漂泊。绿皮车的慢速拥挤时代,记载着无数人的梦想与苦衷。

现如今,物已不是,人也非当年。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快速发展,经济腾飞,我国的铁路也发生了质的飞跃,进入了高铁时代。从拥挤缓慢的绿皮车变成了舒适快速的“复兴号”,从“四横四纵”高铁网络正在向“八横八纵”迈进。从此我们就进入了城市与城市之间往返的几个小时的交通生活圈;从此我们不用通宵排队在窗口买票,担心购不了票;从此就不再忍受他乡漂泊的思乡之苦,从此故乡就不再只有冬天,还有春夏秋......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交通强国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铁路如破竹之势走向全世界,“中国高铁”,“中国速度”,“中国标准”我们被附上一个又一个的标签,我国铁路正在一步一步地绘画着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

新中国成立70年,我国铁路跨越了一个时代的变革,进入了新时代。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国铁路必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承载着我国人民的中国梦在开往中国伟大复兴的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