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提升的不仅是速度

2019-01-10 16: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圣楠

1月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新列车运行图。2018年底开通的新线接入全国铁路网,一批新车型上线运营。(1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

铁路调图,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列车越开越多,速度越来越快,距离越来越近。2019年的第一次铁路调图选在春节前一个月,正是为了方便旅客回家过年,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

铁路调图提升的不仅是速度。可以发现,新开10条线路,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此外,换乘作为春运路上的“拦路虎”,增加了节日期间“大包小包”旅客赶不上车的风险。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了旅客出行路线,实现零距离换乘,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顾及到了绝大多数百姓群众的需求和利益,因为它带来的不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铁路调图为春运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包”。

此次调图,京哈高铁、成雅新线、杭黄高铁等10条新线开通运营,让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更好地满足沿线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加快了沿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促进了沿线经济发展,提高了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指数。除此以外,铁路还增加西部区域的路网加密,从而盘活了西部发展这一棋盘。

不仅如此,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其中高铁运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对应日常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847.5对、周末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069对、高峰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451.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铁路每一次调图,都是挖掘潜力,最大限度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使客货运力得到科学优化配置,提高运输效率和效益,促进各区域之间互联互通,各种优势资源交流互补,有效拉动沿线城市经济,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世界在发展,国家在发展,铁路也同样在路上,顺应着时代的脚步,“走心”的调图,为旅客打造“舒心”旅途。铁路调图,伴随的是出行的便捷与温馨,让游子归家的路途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