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与不文明行为说拜拜

2019-01-10 11: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就2019年春运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除了强调运力保障,九部门此次还聚焦于惩治不文明出行行为,要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之前我们被“高铁霸座”行为刷屏,作为热心网友加上铁路职工的身份,我们实在是气愤不过,终于,关于霸座行为的规定一出,许多人都拍手叫好。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法制兴则国家兴,法制强则国家强,“高铁霸座男”强占作为,他侵犯了他人的个人权益,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没有明文关于“霸座”的规定,那么就会有千千万万个霸座男出现。

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时代在发展,文明在进步,但有些人的素质没有跟上发展,法律和规定本质来说只是一张纸和一句话,要像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制度文明,我们必须要把法制建设作为重要的一环,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法律制定了,也要通过实践才能验证,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制度文明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需要所有公民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职责,从自己做起,强化自身素质,为人类制度文明贡献出中国力量!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