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堪称湘楚大地黄金铁路联络线

2019-01-10 11: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12月26日上午9时26分,D9821次列车满载旅客从怀化南站缓缓驶出,1小时18分钟后停靠在衡阳东站。至此,备受湘西人民关注的怀邵衡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由铁四院总体设计,中铁十二局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二十局、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中铁城建集团等单位历时4年建设的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长318公里,联络线全长约12公里,正线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是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怀邵衡铁路的建成将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成为西北、西南地区连接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黄金铁路联络线。

怀邵衡铁路的开通无疑是湘楚大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怀邵衡铁路未开通时,从怀化到衡阳要走沪昆线在长沙转车,再南下走京广线,时间又长,且需要中途转车,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怀邵衡铁路的建成解决了这一难题,它不仅给沪昆高铁吸收客流量,还正真的把湖南东西部给连接起来了,解决了东西部交通不便的历史问题,同时促进了湖南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特别是去往广州地区的人,再也不需要从长沙转车去往广州,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年代,无疑给我们省了一大笔宝贵的财富。

同时湘西地区算的上是湖南的贫困地区,怀邵衡铁路的开通有益于湘西地区的货物能快捷经济的到达湖南中东部,这给湘西人民带来了一丝商机,它有利于促进湘西的经济发展,给更多湘西人民服务的机会。

总的来说,怀邵衡铁路的建设意义重大,它解决了湖南西部的交通问题,同时也促进了东西部人民的交流,更为湘西地区带来了经济上的机遇,全民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怀邵衡铁路的开通无疑加快了这一里程碑的发展。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