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雪应有“痕”

2019-01-10 10: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潇毅

1月9号,迎来了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三班的第一场大雪,雪天对需要露天作业的列检工种来说无疑是恶劣天气了,对班组的师傅们来说是一嘲硬仗”,越是恶劣的天气,就越不能松懈。

在武侠小说里我们用“踏雪无痕”来形容一个人的功夫高强,而在我们货车列检员里,就应该用“踏雪有‘痕’”一词了。此处的“痕”就代表着我们师傅的技艺了,“痕”越多证明工作就越负责,精简细修越到位。那这个“痕”具体指什么呢?一它代表了我们的检查步伐到了所有应该到的地方,没有漏检的地方;二是我们的检查标记出现在了每一个需要重点检查的零件上,这代表着我们对这些容易出现故障的重点部位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正常后留下“放行”痕迹;三是指我们各个作业组之间的呼唤应答,特别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环境下,更需要我们相互提醒,相互联控,即是每个人的声音“痕迹”留在这茫茫雪天里。能做到这三点的师傅才真正算作技艺高超,功夫了得。不仅保证了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也保证了所技检每辆车的行车安全,作业场中,皑皑雪地上到处都是师傅们行走的痕迹,这才真个是踏雪应有“痕”。

当然除了我们班组师傅的“痕迹”外,现场也充满了各级领导的“痕迹”,在恶劣天气中领导们实时盯控,并给我们的师傅带去“热水”等温暖,上下一心,共保安全。师傅们抽空余时间与领导们一起扫雪,清道,为现场工作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白雪飘飘而下,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列检师傅们,不畏严寒,工作认真负责,保证了车辆的准点通行,为车辆段创支创效,在此向他们至以崇高的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