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了“绿皮车”!你好“绿巨人”!

2019-01-09 13: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从1月5日零时开始,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时速160公里“绿巨人”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京沪线,并逐步替代传统普速列车。该列车延续普速列车的国槐绿底色,被称为“绿巨人”,车厢内Wi-Fi全覆盖、卧铺配备USB电源接口,还有残疾人专用座椅和卫生间。(源自《新京报》)

提到“绿皮车”,联想到的都是高铁时代前夕,那缓慢的普速列车。时代交替,现在中国铁路引以为傲的复兴号,也以一身绿的形象出现在乘客的视野,广大网友亲切叫它——“绿巨人”。

同样是一身绿的显眼外表,后者相比于前者更具意义。就在普速列车渐渐淡化出人们的视野时,不少念旧的乘客还很怀念那节奏缓慢的日子,认为就算是普速列车,在铁路发展史上也有着承上启下的过渡功劳,为中国老百姓矜矜业业服务至今。对于退出时代舞台的“老臣”,也需要用一定的方式来纪念它的存在。

当下,“复兴号”取而代之,用一身相同的绿色形象示人再合适不过。“绿巨人”缅怀了铁路前辈,励精图治创蓝图的英勇过往;纪念了普速时代,普速列车立下得汗马功劳;让中国后辈牢记历史,使被淘汰的不会变为“遗老孤臣”。

如今正逢春运前夕,这款全新的“复兴号”赶上了2019年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首秀”。更快更舒适的改善了乘客的出行环境,为新的一年铁路发展吹响号角!

时代变迁恍如隔世,可铁路宗旨依旧是让利为民,一代代铁路人,一代代型号的列车,都在为乘客的旅途穷尽一生,再见了“绿皮车”!你好“绿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