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售票量创新高彰显铁路锋芒

2019-01-09 13: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隆盛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0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16.6%,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1月7日 新华社)

春运帷幕打开,各类客运方式粉墨登场,谁将崭露头角一主沉浮?谁能毕露锋芒拔得头筹?铁路单日售票量的新高自然是作了最好的回答。

长期以来,铁路都以安全、快捷、优质服务等成为老百姓心中首选的出行方式。在改革开发四十年的宝贵经验的指导下,铁路人深知只有不断探索、勇于开拓创新,才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满足旅客的出行体验。正因如此,铁路改革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1.5铁路调图、杭黄铁路的开通、巨人绿“复兴号”的首次亮相运行……,这一系列事件的背后都折射着铁路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可想而知,此次售票量创新高绝非一蹴而就,而是百炼之后毕露的锋芒。

笔者总结了售票量新高背后的三点原因:

一、铁路部门优化了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认证,提高旅客的票务办理效率,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

二、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优化回乡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方便持回乡证和台胞证的旅客购票。

三、京沪高铁上线运营的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与旅客见面,进一步提升京沪高铁等繁忙干线的运输能力;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达到677对,京津冀铁路运能将再扩充,京津冀区域建设1小时半小时交通圈实现高铁“公交”化,“北京8小时交通圈”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

  由此看来,铁路无论从购票方式、车次调度还是运行时间等方方面面都占据着快捷、高效等巨大的优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这一点点的积累创造,一步步的技术革新,铁路才能打好春运的胜仗,为每一位回家路上的乘客搭建优质的平台。如果换个角度思考,春运也是一场对铁路运输的挑战,将激发出无限的可能和潜力,售票量的新高也证明了铁路耐得住人民的考量,经得住实践的考验,成为了他们心中优先的选择。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目标下,铁路部门展现了自己在春运浪潮中作为一名排头兵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祝愿今年的春运平安,为新一年铁路事业的发展开个好彩头,期待19年的铁路可以以更加美好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