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发展必定给国家经济注入动力

2019-01-08 17: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辉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通过一组数据,我们看到了铁路的发展和改革成效。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603亿元;新开工项目26个,新增投资规模3382亿元;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同比增加2.9亿人、增长9.4%;国家铁路完成33.17亿人,同比增加2.78亿人、增长9.2%,其中动车组20.05亿人、同比增长16.8%。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国家铁路完成31.9亿吨,同比增运2.72亿吨、增长9.3%。

不得不说当今铁路发展给国家经济,百姓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12月29日,辽宁省连通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的首条高速铁路——新民北至通辽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这一刻起,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告别无高铁的历史,接入国家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杭黄高铁开通带火了新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高铁游一线多游,同时能够满足越来越多游客周末短途休闲度假的需求,旅游企业深耕高铁游将为国内游市场带来新的生机;12月25日,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哈牡高铁正式开通,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共同构成了黑龙江一至两小时经济圈,来往牡丹江的游客可以在一日内串联起亚布力、雪乡等诸多景点。

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铁路改革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如今的铁路更是在创新中不断进步与发展,例如新媒体传播、网络售票、“一体式”服务、刷脸乘车等等,这一系列改变为了更好的顺应社会,更好的服务旅客。高铁快速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运行中“立硬币”、“签字笔上立硬币”这些新闻能从中证明高铁稳、准、快的特点。在社会交流,文化传播快速的今天,铁路部门也在用一次次骄人的成绩让世界叹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铁路会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旗帜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王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