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助力春运一路“新”“心”相印

2019-01-08 17: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圣楠

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同比总量上升,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铁路部门采取的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1月7日新华社 )

年关将至,在外打拼的劳工、求学的游子、漂泊的都不约而同的渴望着家的港湾,在即将到来的40多天里,国内人口流动体系之密,绝对堪称全球罕见。随着铁路运力的持续提升,社会经济的均衡发展,出行方式的巨大变化,曾经的春运印象会在记忆中尘封,而我们永远无法淡忘的,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难忘记忆。

“银龙穿越山水间,千里江山一日还”,高铁让出行更加便捷,让时空不是问题。随着运力的提升,高铁逐渐成为了铁路春运的主力,大大缓解了铁路运输压力。而且凭着不断完善的高铁网络,成套的研发系统,自主的技术体系,成熟的运维经验,为“火爆”的春运盛况送来了一嘲及时雨”。

复兴号“上新”,为春运带来更多便捷。复兴号家族再添新成员,中国红、琉璃金、国槐绿、海空蓝、长城灰……缤纷靓丽的色彩惊艳众人。在北京国家铁道试验中心,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增加单列车旅客运送量减轻春运干线车次密集的压力。

用“心”服务带来便捷,受益者不仅仅是旅客。原本12306的图形识别码是为了防止抢票插件和黄牛购票,却让大部分旅客网络购票时着实头大,近日“史上最难”验证码的消逝的背后是服务在变优变精,随着科技的发展,面对铁路服务的细节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铁路服务更加“体贴入微”,旅客出行的脚步也显得更加轻松从容。实名制验票、慢排队机制、候补购票等技术反制手段的推出,打击黄牛影响购票环境的同时更提高了旅客购票体验。

无疑,铁路发展改变生活,也正悄然改变着春运。新举措减轻了人民出行对于交通部门的压力,走心服务给予了旅客出行服务的幸福。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让旅客未进“家门”,就先有了家的温馨感。回家,铁路与你“新”“心”相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