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的春夏秋冬孕育着新时代中国梦

2019-01-08 17: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遥想70年前,我们一穷二白,连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自己造。如今,在世界500种主要工业品中,中国有220多种产品产量居全球第一位,并拥有两弹一星、航空母舰、高速铁路、载人飞船等大国重器,已经成为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的制造业大国。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的历史性飞跃。(1月7日金羊网)

从1949到2019,这70年来虽然说不上沧海变桑田,但却是三代人的过往与更替,也是国家由积弱迈入富强之路的一种展现,更是无数革命烈士和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美好未来。

70年,没有沧海桑田但却胜似沧海桑田。70年来我们中华儿女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道路中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特别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中国的交通线路总长度有了很大增长,中国已经拥有堪比发达国家的交通网。并且,中国高铁还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70年,我们有过梦想,但也失去过梦想,不过无论是失去梦想还是重拾梦想,祖国一直在我们身后支持着我们,为我们喝彩助威。并且,百年前西方列强在海岸线架起几尊大炮就能征服一个国家的故事已经在朝鲜战争被打成了笑谈。通过这些年来的成就与实力,新中国告诉了世界,我们不是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也从来没有低人一等的态度,有的只是血肉铸成的新长城和美好梦想。

其实70年的时间不仅是时代变迁,还有着改革开放的故事。不过无论是新中国成立后还是改革开放后,两者间的种种交汇都塑造了一座座崛起的现代化大都市和川流不息的交通枢纽。当我们吟唱着春天的故事时,可以在惊叹中看着一栋栋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高速铁路线路贯穿南北、一项项宏伟工程井然有序的进行中。而我们其实可以在这种如时光穿梭般的美景中肆意挥洒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因为这是我们70年来不懈努力换来的成果、也是我们无比自豪的依仗。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以世界经济排名第二、高铁里程世界第一及其它各项数据均领先于世界的成绩来告诉世界人民,在奋勇直追的道路上我们从来都是为梦想而砥砺前行、为了梦想而不屈不挠、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梦而义无反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