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惊喜”连连串

2019-01-07 12: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1月5日,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悉,此次调图采取了延长区段、调整运行线路、优化停车站等方式,进一步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提升了铁路客货运输能力。重庆北车务段督促管内各站细化调图方案,制定安全卡控细化措施,多措并举,精细化各项新旧图交替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距离上一次铁路调图已是2018年7月份的事情了,正是铁路暑运工作拉开帷幕的时候,新线的开通运行,动车组的投放增加,复兴号运行范围的增加都是调图带来的变化和效益,如今正是春运即将来临时,2019年1月5日我们迎来新的一年第一次调图,而每一次的调图带来的都是不同一般的变化。

从2018年年底结束前一周内中国铁路开通近十条新线的突破性消息爆发,大概很多人就得已想象,在1月5日全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新增运营列车,旅客列车的增加无疑是为人们出行增添了更多的选择,而现在正是快要到春运了,调图带来的好处就是提供了充裕的时间,有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人们出行的需要,增添的列车组更是帮助了更多想在春节能顺利回家的人。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的同时,国家铁路做到了客货兼顾旅客优先的标准。

还记得上一次有关于复兴号的消息便是铁路创新科技首次亮相,复兴号新成员以不同外表出现时,而此次的调图,复兴号再次惊艳铁路界舞台,17辆编组的超长的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进一步提高了运输能力,大大增加了运输的坐席能力,让更多的旅客在途中奔波可以“有座可乘”。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每一次的改进都是为了便民利民,电子客票的产生让人们进站不那么繁琐,复兴号的改进提高了出行的运输量,新线的开通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而每一次的调图都是想要紧贴民意与时代的步伐,符合广大旅客的要求和需求,

山不怕高,路不怕远。在这个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历史使命的时代,铁路调图是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首次代表,在中国铁路一次次的调图更新下,努力与成长下完善中国铁路网,每一次的成绩都是一次新的“欢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