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榜样精神照亮追梦征程

2019-01-07 08:4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2018年,全路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宣传导向,运用“新时代·铁路榜样”宣传载体,集中宣传了30个铁路一线先进典型代表,充分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在路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铁路总公司决定授予其中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名同志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1月5日人民铁道网)

2018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铁路部门深挖细掘,运用“新时代·铁路榜样”宣传载体向我们展示了一批同属于铁路却身处不同岗位的先进工作者。从台前到幕后,他们有的直接服务于出行中的我们,有的却是默默无闻视野外的工作者,但无论怎样,如今四通八达的铁路线网的背后都有着他们匆匆的背影和辛勤的汗水。

当然,在笔者看来,无论是被集中宣传的30个铁路一线先进典型代表,还是被授予“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的10名同志,他们是光荣的,也是幸运的。因为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源于他们的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能从数以万计的铁路工作者中脱颖而出,更离不开背后无数同事和工友的协作配合与甘当绿叶的大气。到2018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突破13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9万公里,当高铁“四纵四横”网络提前收官,“八纵八横”如火如荼开工建设时,我知道我们离交通强国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所以我们在点赞中国铁路,点赞“新时代·铁路榜样”的时候,更应该为那些翻山越岭、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却“无人知晓”、“无人了解”、舍生忘死的铁路人竖起大拇指,道一声:交通强国的践行者,你们辛苦了!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你的坚守,我的平安。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我们看到了“16张请假条”、“288张车票”,读懂了“倔强的裤子”、“三分钟的新年”,感悟了“重车压桥神操作”、“峭壁上的蜘蛛人”......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没有经历过,也无法感同身受,但我知道,只有钢铁一般的意志才能做到,而这也是我在榜样身上最深的领悟。

“新时代·铁路榜样”是一束光芒,它点亮过去也照向未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行业会涌现出更多的榜样。同样,我也相信,社会各行各业都将会拥有带领人们奋进的榜样。祖国的富强需要榜样,民族的复兴更离不开榜样。榜样像一座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榜样也是一个印记,属于每一个勤劳勇敢、努力拼搏的追梦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