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票“加速包”实为降速的根源之一

2019-01-04 17: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春运将至,对于期盼回家、有出行需求的人们而言,除直接在12306等官方渠道买票之外,抢票软件成了更多的人选择。由此,朋友圈里有不少人开始分享抢票平台,求助亲友加速抢票,还有些平台直接引导用户加价抢票。(1月3日中国新闻网)

不知不觉又快到了一年一度归家期,当冬日的阳光照耀在家乡大地时,我想可能会有很多旅客为了一张小小的车票而犯愁。因为它不仅是维系着一个家庭团聚的纽带,更是一把通向温暖港湾的钥匙。

近期网上流传着数款转发推送就能抢票的软件,看似效果不错,但实则却是利用漏洞或者后台程序所呈现出的假象。毕竟,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的往返车票总数只有那么多,我们因为这个软件而强行抢票、挤占有限资源的话,那么其他人也会因此出现“望洋兴叹”而无法购票的场景。

在平常,很多时候我们想回家却无法购买到车票时就会将注意力转移到一些能尽早买上车票的人或物,换句话说也是处于一种病急乱投医的现象。对我们而言,只要多付出一定的金钱或者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这个“燃眉之急”,从表面上看似乎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何乐而不为,但实际上透过表面来看本质真的是抢票软件在“帮人”吗?

打个比方,在生活中如果出现在排队过程中插队现象,那么无疑会遭人愤愤不平的,而现在抢票软件的存在也是一样的道理。作为一款利用科技手段来插队的软件,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为旅客解决了后顾之忧,但是无疑会造成其他方面的影响。毕竟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可是人人都听过,如果抢票软件形成一种潮流,那么就会造成一个不使用抢票软件就买不到票的恶性循环,我想也是并不是我们广大旅客所希望的初衷。

在其他方面来看,我国网络运营商提供的上网环境实际上是落后于其它地区与国家。所以当“抢票党”开启抢票模式后,那么相应的就会挤占其他人的网速与购票进度,所以抢票“加速包”其实也是降速的根源之一。

要解决抢票难的这个问题有很多种方式,第一个是错开客流量高峰期,而另一个就是选择其它交通工具或者自驾出行。不过本质上还需要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量来灵活安排客车配置或者扩充运能,因为只有在根本上扩充运能才能让抢票难的现象真正消失。但这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来协调发展。不过随着铁路企业化改革步入白热化阶段,我想这也是铁路部门所优先考虑的到问题,毕竟作为一个企业来说,为顾客排忧解难将是发展的必要前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