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成绩优,新年再创新辉煌

2019-01-04 15: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多年来,我国铁路货运一直默默担当国民经济大动脉的角色。保障经济、服务民生是不变的使命。而今,铁路货运又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新的责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2018年前11个月,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达36.76亿吨,同比增长8.6%。其中,国铁货物发送量29.17亿吨,同比增长8.8%,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增量2亿吨任务。(人民铁道网12月28日)

中央有号召,铁路就行动。2018年7月,总公司经过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正式出台《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将达47.9亿吨,较2017年增加11亿吨,增长30%,大宗货物运量占铁路货运总量的比例稳定保持在90%以上。

为完成任务,总公司在全路部署开展了“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战役。种种努力迅速见效,2018年货运增量行动不仅提前交卷,而且拿到了高分。

站上新起点,进入新时代,我们迎来了2019年。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上月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呈现长期向好发展前景。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变化的是重要战略机遇的内涵。从大势看,交通运输仍处于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这是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时代交通运输的集中体现。

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铁路存在的优势,铁路是大宗物资、长距离运输的主要方式,铁路运输有其运能大、低、全天候、安全、污染少等显著特色,笔者认为,这无疑可成其今后发展物流业的强大优势。只需建立更加完善的铁路快运物流政策,把“绿色物流”早日推向正轨,加大宣传力度,让铁路人尽快树立起铁路快运“绿色”理念,带动影响身边人,也让这种环保、安全的物流方式尽早被更多人接受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建设铁路强国的征程更加壮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新时代东风,做奋斗担当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铁路强国建设谋好篇、布好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