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助力铁路青年发展进步

2019-01-03 20: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方正

12月24日,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在京发起召开了全国铁路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成立大会。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旨在充分发挥中国铁路的行业优势,助力铁路产业链上各单位团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这对广大铁路青年来说是巨大的好消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专门的机构指导他们,让他们在迷茫的时候能够把握正确的方向。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相关方面领导以及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各成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充分证明了领导人们对铁路青年发展的重视,对铁路青年生活工作的关爱,对铁路青年工作的肯定和期盼。

作为一名铁路青年,自入路以来对铁路工作现状的认识,感受组织的温暖最主要的就是铁路共青团。铁路共青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了铁路青年们的生活,扩大了他们的交际圈,让他们走出去和各个单位的同志们交流合作,增进他们之间的友谊,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圈子”。当铁路青年们有困惑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团组织,团组织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有所依靠。

现在成立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把共青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指导单独拉出来,进一步细分责任,有针对性的指导组织铁路青年工作。能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铁路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依据团的基本职能推动全国铁路行业共青团工作,找准团的工作与铁路改革发展的工作切入点,在铁路的重大项目中更加突出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推动铁路发展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了铁路青年与涉铁单位青年的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提升铁路系统共青团的整体工作活力;不断推动铁路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加强铁路系统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单位内部“传帮带”对铁路青年成长有局限性,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能更全面更充分地激发出广大铁路青年对工作的热爱,建立自身职业规划。给铁路青年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所知有所得,让他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有成就感。从而使他们更加乐于参与组织活动,不再是沉浸于自己的“小世界”,增强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在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的领导下,铁路青年一定会迸发出自己的创造力,打造出属于铁路青年自己的先锋队。中国铁路品牌也会被铁路青年共同擦亮,提升中国青年形象。(刘方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