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回家需要的不是神操作

2019-01-04 10: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春运抢票季已经拉开序幕,不少抢票软件都提供了诸如“VIP加速包”、“好友助力”等抢票服务,号称能够“优先出票”。 在江西南昌上学的小王最近每天都会在各种群里看到各种加速抢车票的助力链接。虽然她也有购票的需求,但是复杂的加速抢票规则让她有些头痛,原本买票回家是很私人的事,由于出现了“加速包”,让买票变成了一场社交活动。 (都市晨报 1月2日)

春节临近,声势浩大的人口大迁徙马上要拉开序幕。

回家本是喜乐事,但一票难求的状况早已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不知道亲爱的你买到回家的车票没?以及,买到回来的车票没?

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季已经拉开序幕,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对于在外辛苦一年的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部分热门地区的车票依旧十分抢手,想第一时间抢到并不容易。

车票资源虽然是有限的,但是站着、坐着、躺着回家过年的激情是无限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将网上购票作为首选方式,于是乎各种抢票软件也应运而生,在技术的加持下都来抢票市场分一杯羹。

市面上各大平台争相推出抢票利器,浏览器如搜狗、360,APP如高铁管家、智行火车、飞猪、携程等。官方的12306之外,这些抢票软件的出现确实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重赏之下”的这些软件真的那么靠谱吗?

对于抢票软件的态度,大家也有不同的声音。

有人认为,抢票软件的出现和收费行为是合法的市场行为。抢票软件提供的是一种代理服务,服务体验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可以收取一定的代理服务费用,跟票价没有关系。

也有人认为,平台利用技术手段合法的当“黄牛”,不仅助长了不良风气,间接哄抬了票价,对大多数人是一种不公平的行为。我们多付了钱还免费帮平台打了广告,很多情况下抢票效果并不好。表示国家应出台法规,规范这些披着合法外衣的“黄牛”们。千言万语一句话:回家过年是硬道理。笔者看来,还是自己定个闹钟抢票最靠谱,买不到直接回家的票,曲线回家也不失为一种好的解决方法。

很多的人表示,购票加速包出现之后,很多原本余票较多的也出现了隐形收费的行为,针对这一现象,我们要提高警惕,谨慎购票,小心抢票,让购票成为一件有保障的事情,使用正确方法提高购票几率。

识别“加速包”陷阱,正确对待“加速包”。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由于某些时间段购票人数和出票量不对应,出现很多不能及时购票的现象,因此“加速包”应运而生。“加速包”在方便人们购票的同时,也沦为无良商家的一种牟利方式,使用“加速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抢票成功的机率,但是现在其中的隐形付费却让人们望而却步。一般来说,乘客可以选择花钱购买“加速包”或者通过社交软件分享链接等任务来获得“加速包”。携程、途牛、美团、智行等应用均能提供类似服务。在“加速包”便捷抢票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不是所有的“加速包”都可以百分百抢到票的,在选择“加速包”的时候我们要理性,正确对待这一行为。

识别“加速包”陷阱,购票的时候提高谨慎态度。我们在抢票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很多的“加速包”在使用的时候被无良商家所利用,出现了很多的猫腻,在购票时候的隐形消费行为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因此在购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谨慎,不能因为抢到票就忽视了必要的检查工作,确保没有多余的费用的时候再付款。我们要提高购票信心,正确的识别真正的余票不足和一些商家的促销手段,在购票的时候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无良商家利用。

铁路部门针对抢票难现象及时采取措施,综合发力,精准控制,启动“候补购票”新功能,不额外收取费用。铁路部门从当前实际情况出发,分析购票需求和票量之间的关系,出台一种全新的购票方式,即:如果在买票的时候,没有票了,可以用候补下单的方式提前下单,等有人退票的时候就可以按照候补下单的顺序购票,采取的是多退少补的方式,这样的方式是更加合理、公正、公开的,大大提升了人们的购票几率,能够方便人们的出行。

节假日期间,出行人数较多,购票较为困难,但是我们要提高购票成功的信心,擦亮对一些购票软件的使用,不能盲目相信加速包,巧妙利用铁路部门的“候补购票”,谨慎购票,提高抢票成功率,安全出行,快乐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