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小长假 铁路人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2019-01-03 20: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方正

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自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同比增加57.6万、同比增长6.9%,日均发送222.5万。其中,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9.8万人。每逢节假日都是铁路工作者最忙的时候,工作量也会大幅增加。他们不会退缩,反而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用最大的热情服务广大旅客。

今天,南方一部分城市下起了雪,恶劣的天气不会影响铁路服务,各种温馨场面出现在人们面前。铁路志愿者们在室外引导旅客、铁路工作人员组织除雪保畅通、给困难旅客提供帮助,让旅客们在这个寒冬里的感受到了温暖。

铁路部门各个站段对于恶劣雨雪天气积极采取解决措施,都争取在最少的时间内处理解决问题,最大程度地保障列车安全准点。工务部门上线路除雪、检查道岔;电务部门检查信号灯的状态,排查通讯设备;供电部门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紧盯供电监控系统,最大程度保障铁路网无故障;车辆部门加班加点检查列车状态,给列车重要部位除雪;机务部门组织人员检查机车车辆状态,组织开行救援列车;客运部门加大食品储备,做好乘客们的安抚工作;车务部门组织人员清理站场内外的积雪,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安全。七大系统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铁路为旅客出行提供各方面的保障,努力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有序的出行环境。铁路是值得信赖的,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者们的工作是值得被肯定和表扬的。不管你在车站候车还是在列车上,只要你有需要铁路工作者就会在第一时间给你提供帮助,让你的出行更加顺畅温暖。

不管天气再恶劣,铁路工作者都会坚守在岗位上,站好每一次岗。只为了列车运行的安全顺畅,只为了看到每一位旅客的微笑,只为了中国铁路的繁荣发展,国家早日实现“中国梦”!(刘方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