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中国铁路新起点

2019-01-03 20: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方正

1月2日,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召开工作会议。中国铁路在新的一年里给自己定了新的目标和计划,在18年取得累累成绩后,中国铁路将继续砥砺前行。3万公里“小目标”、 精准发力“补短板”、 着力创新“保优势”、 深化改革“提品质”,中国铁路又朝着新的目标去努力。

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同比增加2.9亿人、增长9.4%。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运输安全保持稳定,铁路建设成果丰硕,经营效益迈上新台阶,节能减排成效明显,劳动生产率和职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中国铁路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向人们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

复兴号驰骋在祖国的大地上,全国人民都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的巨大变化。从公司制改革到技术创新,中国铁路坚持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乘车环境和服务质量,中国铁路从每一个小细节出发,力求给每一位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面对铁路经营机制不灵活、价格机制不灵敏、资产资源开发利用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中国铁路认识到了发展的局限性。中国铁路要抓住加快推动中铁总股份制改造的历史机遇,推进制度创新和经营机制转换,推动国铁企业由运输生产任务型向市场经营效益型转变。

中国铁路在通向未来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既有机遇,更多的是挑战。青藏铁路、大秦铁路、复兴号... ...这一路走来,铁路工作者们靠着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不断创新,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12306网站改革、高铁订餐、候补补票... ...中国铁路面对现实出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解决。

起点不是终点,在铁路强国,铁路先行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任重道远。历史赋予铁路的使命和责任很多,中国铁路也会勇于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刘方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