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奏响经济发展脉动强音

2019-01-03 13: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供的材料,中国铁路总公司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力争今年三季度末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具体工作计划包括,加强勘察设计组织工作,加大环保、土地、地震等专题研究和前期工作力度,确保全线可研在2019年二季度完成,并在三季度报批。同步深入展开重点控制性工程初步设计,力争在2019年三季度末具备开工建设条件。(1月2日 第一财经网)

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投资完成8028亿元,2019年全国铁路确保投资新线6800公里,四其中高铁3200公里。这条新闻对于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来说是一幅美丽的蓝图,也是千秋的伟业,对于我们旅客来说很简单,火车速度快了,我们游玩的时间多了,这就是我们出行最大的福利。

国家要想富,首要的办法就是修好路。回首过去的2018年,铁路客货运再次创历史新高,又一次刷新了历史建设记录。近年来,高铁建设速度呈井喷式的发展,这不仅对于我们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也对国家科技进步起到了促进作用。而今年的川藏铁路开工迫在眉睫,这对于川藏人民来说是一件百年好事。

当今世界,铁路已经逐渐成为了我们致富的吉祥物,这也正是照应了老百姓的那句古话“路通人和百事兴”。几十年来,交通不便利,使得四川与西藏之间区位优势无法转变发展优势,制约了四川人民到西藏游玩的动力,未来川藏铁路的修建到开通,将会消除旅行汽车的洋罪,人们会享受到坐着火车唱着藏歌,上午还在看稻城亚丁的神山圣水,下午就到了林芝的十里桃花,这也带动了川藏旅游业的发展。

我们期待川藏铁路建成通车,因为这是一条致富路,它的开通将会方便旅游,带动经济,助力扶贫,让川藏人民出行,工作更便捷,让沿线群众的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