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担当续写交通强国的华美篇章

2019-01-03 13: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场会议回顾的是过去,谋划的现在,展望的是未来。截止2018年底,全国铁路总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铁2.9万公里裃,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同比增加2.9亿人、增长9.4%;国家铁路完成33.17亿人,同比增加2.78亿人、增长9.2%;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这些靓丽的数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成绩的背后,是铁路人的担当。“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的劲,就走出一条好路,就走不出一条新路。”美好的宏伟蓝图呼唤担当,没有担当,如何能够不负时代的嘱托,用可喜可贺的成绩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又何谈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担当意味着挑起担子,扛起责任,不推诿扯皮、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任何宏伟蓝图的实现都离不开担当。没有担当,交通强国的铁路梦注定只能化为泡影。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是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担当;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是担当。所有成绩地取得,既不会从天而降,也不会自动生成,更不是靠一张嘴跑火车跑出来的。寒来暑往、春去秋来,是铁路人在背后默默奉献,埋头苦干,才能确保一趟趟列车平稳安全运行。当复兴号驰骋在广袤的神州大地,旅客享受旅途的舒适,是铁路人日夜鏖战、风雨兼程,用一双慧眼查找列车故障,确保列车出库质量。铁路人用自己的爱岗敬业、尽责尽责,让温馨、平安出行真正落地生根。铁路人所有的付出,提炼一下就是两个字: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就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铁路运营里程的不断增长、越织越密的铁路网,复兴号高铁的大量投入使用,让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与运力之间的矛盾正在逐步化解。沧海桑田、斗转星移,时代在改变,铁路人用担当书写交通强国华美篇章的初心始终不会改变。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铁路发展进行到底。铁路发展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所有的美好,都要靠铁路人的担当来书写。未来铁路的发展还要我们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只有这样才能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闻鸡起舞的斗志,去续写铁路更加华美的篇章,在岁月的长河里留下一个个奋斗者的足迹。(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