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春运的多项举措

2019-01-03 12: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鹏

从铁总了解到,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8.3%,日均发送旅客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铁路部门增加运力,出台多项举措保障春运畅通。

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据了解从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日常开通2847.5对。随着2018年底10条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500公里,新增动车组列车276.5对,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较调图前提升约9%。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线路网日渐完善,高铁穿过的地方,已经有越来越多人感受到了方便和快捷。出行方式的不断改变和完善,让距离不再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

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运选择高铁回家,铁路的服务也在努力不断完善。据了解,2019年春运铁路部门运用了新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了购票流程、增加了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购票环节出现的验证码、还有网上刷脸识别身份验证等功能,尽可能的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站上车。同时12306推出了候补票功能,在春运期间,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其他抢票软件。此功能的推出,让买不到票的旅客再也不用其他有偿且不安全的抢票软件购票,让游子回家路更加的通畅舒心。

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可能还会有一些不良的现象在旅途中发生,有一些负面消息传入耳中。愿社会各界都能给予铁路部门多一份宽容,少一点误解,多一份理解,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尽快解决春运问题,让春运成为历史,让全社会连接上和谐高速铁路,开向美好的明天。(赵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