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保春运

2019-01-03 12: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鲜凯

一年一度的人类大迁移已拉开帷幕,承载着对家思念的火车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铁路部门更是增运力、多举措,让人民群众有票买、方便买,争取让旅客都能踏上回家路,早日与家人团聚。

2019年1月21日起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战,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据预计,今年发送旅客41330万,同比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新高。为了满足旅客购票需求,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售票窗口及代售点28天发售。针对统一预售期的建议,铁路部门也是积极开展方案研究和技术准备,据悉预计暑运前,即可实现全渠道统一预售期。

面对可能出现的客运压力,铁路部门安排多条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同时新增多列动车组以缓解运输紧张局面。在购票方面,更是优化网上流程,实行刷脸认证,方便身份核实,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很大程度上让回家的旅客体验到方便快捷便利的铁路春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铁路事业会向着高品质稳步向前,为人民带去福利。(鲜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