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春运提质提速,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01-02 13:3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公布2019年春运方案,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最大努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出台多项便民措施,为春运提质提速,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年春运近在咫尺,铁路部门上上下下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春运方案已经制定到位,方案显示:2019年春运,一是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二是新增多列动车组投入春运;三是进一步优化枢纽内客运车站分工,缓解大站运输压力;四是网上售票仍为主渠道,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将继续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运用新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12306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继续在海南环岛铁路进行电子客票试点,以电子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实现旅客自助进出站、自助检票乘车、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和变更到站。铁路服务新举措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铁路部门智能化、现代化服务举措相继推行,这足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购票更方便、出行更便捷上的不断发力,特别是12306的扩容,让出行的人们少了排队购票的烦恼,更是有效缓解了春运人满为患、人挤人、人贴人的窘境,更好的运用了“互联网+”的模式,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难看出,铁路部门真是在为广大旅客设身处地的着想,真可谓是用心良苦,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体现。

有一种忙碌叫春运,春运之于中国,就是举国大迁徙,春运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是一场终极大考。每年春运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南来北往旅客返乡过年,如何让大家“走得了、走得好,体验出行更美好,”也成为了春运的重中之重,在“考验”面前,铁路部门提前预想,沉着应对,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帮旅客之所需。面对每道服务保障的难题,铁路部门在细节服务中 “做足功课、下足功夫”,尽了最大的努力给出了最好的解答,一直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让旅客在春运返乡中体会到了更多感动,感受细水长流的温情,感受铁路人细微服务暖人心怀……温暖着南来北往旅客的返乡路。

2019年春运铁路部门已经准备就位,各项运输举措和便民利民措施即将投入服务旅客中去,快速列车可以让我们飞快回到心爱的人身边,感受家的别样温暖,现在就让我们期待铁路部门为我们带来提质提速的出行之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