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购票从变到便见证了铁路改革活水源源奔涌

2019-01-02 13: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3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出台多项措施方便售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票买、方便买。(12月24日《中国网》)

的确,春运购票从变到便,以前都不敢想的事儿,现在都实现了,春运购票就应该这样亲民。

亲民情怀最感人,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票买、方便买。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上,把方便购票送到旅客的心坎上,让旅客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方便旅客网上购票方面,铁路部门优化了网络购票流程,进一步改善了旅客购票体验;实行网上刷脸认证,提高旅客的票务办理效率,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优化回乡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方便持回乡证和台胞证的旅客购票,这些变化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如春天般温暖,温润人心,让旅客省时省心,方便快捷。

铁路一直在变,变的更亲民,更接地气,更有人情味,细节可见功夫,服务每改进一点点,旅客体验却大不同,为服务旅客“走得好”的需求,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从纸制车票到电子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验证刷脸乘车,从普通绿皮火车到现在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推车卖货到现在的网上订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优化线路,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让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快捷。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铁路改革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主旋律更加的响亮,让春运“一票难求”得到极大缓解,见证了铁路改革活水源源奔涌,铁路发展活力四射,春运购票就应该这样亲民。(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