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服务明星刘晓云致敬

2019-01-02 13: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常言道,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出门在外,总是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来往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的旅客们却因为吕玉霜服务台的存在而备感温暖。而看到旅客脸上满意释怀的微笑,在吕玉霜服务台负责服务工作的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的心中也满是幸福。

  今年46岁的刘晓云,已经在吕玉霜服务台工作15年了。在师傅全国劳模吕玉霜2006年退休后,作为新任“掌门人”,刘晓云与6名团队成员至今已累计服务旅客110万人次,广受人们的赞赏和尊重。

莎士比亚说:“点燃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刘晓云为旅客所付出的真情实感,给这句话做了最生动的注解。如何成为服务明星?如何成为社会有担当的人?刘晓云的先进事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榜样、做出了一个标杆。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刘晓云把大部分的休息时间都花在了背诵全国铁路主要干线的停车站、列车到发时间、换车站和票价上。倒背如流后,为给旅客提供更为周到的咨询服务,她还注意收集各种报刊资料,如各大医院专科特长、景区特色风景、酒店服务项目等,以备不时之需。因此她不仅仅精通本岗位的职能,还熟知关于出行各方面的知识,刘晓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了让旅客带着满意出行。

  服务需要创新,服务需要与时俱进,服务更需要接地气。随着新媒体的普及和广泛应用,刘晓云积极将服务延伸到网络上,在大连站和大连北站同步组织开设了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微博和“刘晓云服务团队”微信号,提供日常预约、失物招领等服务。同时,她还组建了有200多人的重点旅客QQ群,为他们提供进站、乘车、出站等“一条龙”网上预约服务。自重点旅客QQ群建立以来,刘晓云带领团队成员已累计帮助重点旅客700余人次。在刘晓云的带领下,吕玉霜服务台共收到各种表扬信1700多封、锦旗60余面。刘晓云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从刘晓云身上,让我们懂得,社会日益温暖,铁路服务日益温馨,就是有着像她这样用心的人,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客运工作岗位上,用心对待旅客,对待旅客如亲人般的热情,温暖了南来北往的旅客,温暖了全社会。刘晓云无愧于新时代铁路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致敬!

喻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