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时空的精神让人热血沸腾

2019-01-01 23: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荣昌站值班员徐前凯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英雄事迹,被誉为“新时代的欧阳海”。每读一次或每听一次,就被深深地感动一次。读这些报道,我不仅看到,徐前凯倾力救护老人的短短5秒钟,折射出这名共产党员坚守理想信念的价值观精华,同时,辉映出的舆论生态,还能让人透望过去,看到我们正在身处的这个时代之精彩斑斓。

   网友热评“一条腿去换取一个人的生命,他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眼泪止不住落下,他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铁路的骄傲1    青春总是绽放在铁道线上,牺牲总置身于无怨无悔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何其难。当前社会是个不缺乏英雄的时代,但倘若真正拿自已的生命或身体残缺换取英雄的名声时,在这个价值取向思考的年代,有多少人会犹豫不决,止步不前。因为英雄壮举绝非偶然,是千百次的“热心肠”,无数日子的“助人为乐”,生命中奔涌着无私忘我的“贡献、奋斗”的血液基因,才锤炼锻造成这种“牺牲壮志”,平常人是难以如此热血投入,全力以赴的。    

     惊天一跳,再奏欧阳海之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 危急关头,欧阳海奋不顾身冲上铁路,拼尽全力推开战马,避免了一起严重事故。他献出了年仅23岁的生命,用壮举实践了自己的人生格言:“如果需要为共产主义的理想而牺牲,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可以做到脸不变色心不跳。”      

      徐前凯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无怨无悔。现在唯一要想的,就是如何重新学会走路,如何重新开始人生”。很简单也很镇定的一句话,在5秒钟生死决择的瞬间,纵身一跳,无所谓生死,也不曾想过感动谁,没有“值不值”的追问,只因为他曾经是战士,而现在是铁路人义薄云天的正义本能。   徐前凯是退役军人,铁路世家。从小就有着一种英雄情结,不止一次的在铁路边救人,工作认真负责。“他在各方面都堪称标杆。他格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和见义勇为的壮举将“优秀”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舍己救人的事情不是徐前凯一时兴起做的,而是符合他平时做人做事的价值取向”----荣昌站副站长柏英     

  英雄之心不是一日而成,可以看出英雄的崛起是把青春和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点点滴滴的积累。“无论时代怎么变迁,地球上只要还有人类存在,为他人而献身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值得歌颂的精神。”----欧阳海之歌作者金敬迈    

   当下“中国在长高”、“铁路在长长”。中国梦”存在着踏实活跃的青春质地,“铁路梦”流淌着激动澎湃的青春飞扬。 从欧阳海到徐前凯,这种穿越时空的精神,让人热血沸腾的力量不仅是向我们这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和道德建设大厦添砖加瓦,还是这个时代进步的见证者,时代进程的推动者、时代灵魂的铸造者。也只有这个时代和社会的精神引领者,才最有资格致敬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并随同这个时代,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复兴梦想,稳健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