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每一个追梦人都与梦想如期而至

2019-01-01 23: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2018年12月31日新华网)

一如既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如约而来。总书记的讲话每一句都那么提神,每一句都那么振奋人心,听得我们激情澎湃。这一年,我们有梦想,也有成绩;这一年,我们有不幸,也有悲伤。但一切都过去了,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切先前看,生活依然美好,人生惊喜就是不期而遇,梦想的美好就是如期而至。

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梦想的实现就是要会抓住机遇,不畏挑战。机遇都是给有准备的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这些都是经过长期努力才有今天的,科技的发展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们的成功都值得致以崇高的敬意;然而,有些人虽然他们并没有抓住机遇,但他们勇敢的接受挑战,如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他们辛勤的工作,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值得我们尊敬,我们也应对他们致以感谢。

新的征程,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鼓足勇气,以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都一路走来了,更何况我们仅仅面对的是一年的新征程,更应撸起袖子加油干。新的征程,考验的是我们的毅力,考验的是我们对道路自信与否。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自信,是我们进行伟大征程,实现伟大梦想的基础,我们要始终坚持着。于我们个人而言,对于追逐梦想,不仅要有勇气,更要有自信,敢于走出追梦第一步,让你的奔跑更自信一些,同时还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追梦路上的每一步,让追梦的过程变得精彩,为实现梦想锦上添花。

新的一年,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一个人都在追梦。梦想总要有,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是寓教于乐,就是在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得先有梦想,才有实现的机会;一个人连梦想都没有,哪里有实现的可能呢。因此,我们都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学会奔跑,在逐梦的过程中,不断扩大我们的朋友圈,就像香港进入高铁时代一样,让我们的同胞出行越来越快速、便捷。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是每一个追梦人实现梦想征程上的努力结果。

过去一年我们都不容易,但我们都走过来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为祖国的70周年大庆献礼,为美好生活而努力。愿每一个人与美好生活不期而遇,愿每一个追梦人都与梦想不期而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