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不止步,铁路发展不停歇

2018-12-29 12: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四十年沧海桑田,四十年风雨骤变。2019年春运临近,铁路盛事不断,一条条新线开通运营,一组五颜六色的多款新型复兴号闪亮登尝候补出票的推出试点等等;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总而言之,改革开放不止步,铁路发展不停歇。

      铁路密布,高铁飞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铁的力量不可估量,普铁的作用举足轻重。鲜为人知的是铁路正是经历了一次次变革,一次次蜕变,才迎来了它的春天。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改革开放四十年使中国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当然中国铁路也在其中。20世纪80年代,铁路从最开始的时速40公里、21型绿皮客车,后面发展成时速80公里、22型绿皮车,这在当时常被人嬉称:火车没有汽车快。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自此,铁路部门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要把速度搞上来。20世纪90年代,铁路部门发展提速,25型车成为了主力军,这其中的车型五彩缤纷,特别是具有典型代表的时速120公里的25G型红皮车,车内设备有空调、电茶炉、电暖器,基本具备了现代火车的雏形。自此,一道红温暖了整个旅途。改革开放的步伐从未止步,铁路的发展一刻也未停歇。再后来有了时速140公里的蓝皮车,接着有了时速160公里的白蓝皮车;最后,有了和谐号动车组,到现在才有了安全性高、平稳性高、舒适性高、颜值高的复兴号动车组。这一步一个脚印走来,见证的是铁路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初心,见证的是铁路真诚实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铁路人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勇于突破,敢于改变、不断创新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铁路人的付出,国家和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中国铁路官宣了自主研发的各种时速的新型复兴号即将上场表演,给铁路人和全国人民带来了期盼和希望。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春华秋实。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华夏大地,当复兴号在纵横交错的线路上飞驰时,呈现的是一片生机盈然的的光景。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四十年的方向实践,四十年的道路延伸,改变了中国人民的整体面貌。改革开放不止步,铁路发展不停歇。(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