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注册流程,温暖回家的路

2018-12-29 12: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溟涛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 鲁溟涛)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优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以下简称“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下简称“台胞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努力为港澳台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港澳台,作为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港澳台居民,同为中国人民,应当享受同等铁路服务。铁路部门优化“回乡证”、“台胞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力争为港澳台旅客提供更便利化的铁路服务。

由于受其他因素影响,港澳台居民使用“回乡证”、“台胞证”在12306网站上进行注册和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这项操作不同于居民身份证在12306网站上的常规操作。港澳台居民需要先在网站注册,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注册时还需使用内地的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因此,他们必须亲自前往车站窗口核验,为了手机短信验证而购买一张内地电话卡。若朋友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他人代为购票时,添加为常用联系人后,还得再去一趟车站窗口核验,这就无法起到救急作用了。

优化流程后,手机号码改为选填项,旅客根据证件填写姓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和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信息后,即可通过身份信息核验,全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通过此次优化流程后,港澳台居民不必因为常规操作而特意跑一趟车站窗口核验,也不必为了注册购票而去购买一张内地电话卡,极大方便和降低了港澳台居民注册购票流程和成本,享受了同内地居民一样的服务。

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在12306网站注册购票和乘坐高铁出行的港澳台旅客将大量增加。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其他国家部委,共同研究确定优化港澳台居民注册购票事宜,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旅客谋服务的举措。

铁路部门通过拓宽服务理念和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让港澳台居民乘坐火车往返于两地便捷化,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路”更近,这也是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变革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