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让回家的路更加便捷

2018-12-29 12: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智

随着中国铁路不断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便民措施呈现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这几年铁路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同时以"互联网+"平台为引领,不断推陈出新,体现出了巨大的潜力,从"网络购票"到"列车微信支付补票"等等,都充分体现出了铁路利用"互联网"创新驱动了很多新事物,让人民群众回家、乘车购票更加的便捷与舒适

  创新是铁路的必然选择,铁路在不断适应社会的发展,从而获取人民日益增长的乘车需求,在改革创新实践中,不断开发新的便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在铁路改革创新中不断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与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从而铁路一直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以新时代"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精神为引领,不断把改革创新的成果惠及于民。

  据有关消息得知,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以按照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随着铁路"候补购票"措施的出台,这项购票措施大大缓解了人们在购票时在没有相应的席位时而又抢不到票的担忧,领先于抢票软件,大大方便了人们回家的期望,充分体现了铁路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把人民群众的期望放在首要位置。

  铁路时时刻刻本着以"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以人民的平安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而不断努力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