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盐铁路为鲁苏发展提供“加速度”

2018-12-29 12: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12月26日,青盐铁路开通,标志着连云港和盐城跨入高铁时代,全省铁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这个消息令苏北尤其是连云港、盐城地区的群众十分兴奋,意味着苏北人的出行开始“加速”。(12月26日中国江苏网)

青盐铁路给鲁苏两地人民带来了长久福利,青岛北至日照西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24分左右,日照西至济南东间运行时间为2小时48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K8284次压缩2小时19分,日照西至北京南运行时间为4小时36分。从上可以直接感受到青盐铁路带来的快捷、省时,这都是以往任何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除最高运行速度外,人民更关心的是旅行时间,而旅行时间是由高铁速度决定的。青盐高铁打开了鲁苏两地人民交流的新通道,各城市之间的人民交流将越来越活跃,鲁苏两地人民生活又将开启新篇章,青盐高铁让鲁苏两地民众生活质量在加速。

青盐铁路给鲁苏两省带来的社会效益也是数不胜数。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推进和均衡作用,促进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国土开发,沿线企业数量增加使国税和地税相应增加,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污染等。青盐高铁让沿线城市焕发新活力,对鲁苏两省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鲁苏两省发展正在进行换挡再加速。

青盐铁路可以说是2018年中国铁路建设事业的代表作,是2018年中国铁路建设事业一个缩影。随着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等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再加上复兴号新家族的亮相,中国铁路双管齐下,“建好路,造好车”,这双重引擎正在给中国高铁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条高铁的开通运营可以说是人民的心愿,铁路建设者的梦想,当这一个个心愿梦想变为现实时,我们距离“交通强国”的中国梦又更近了一步。(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