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线齐开”是属于时代的召唤

2018-12-29 12: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蔡振威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8年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等10条新线将开通运营。至此,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全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到2.9万公里。(12月26日北京日报)

多线齐开,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驶向新时代。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随着经济的增长,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要也在日益增长,人民的出行不再停留在以往的“走得了”,现在已经转换为“走得好”,恰好高铁因为安全快捷舒适等优点,大大地满足了人民美好的出行需要,所以增加高速铁路的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多线齐开,是人民群众内心真实的呼声,人民生活因为铁路发展而不断改善。多条高速铁路开通运营,这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一条条新线开通运营,就是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毫无疑问,因为高铁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了,有了优质的出行体验,人民的获得感将会显著增强。高铁的快速方便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因为高铁“同城效应”也越来越显著。

多线齐开,为我国经济增长添动力。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增开新线进一步增强了交通运输能力。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与货物的空间位移规模急剧扩大,高速铁路成为经济进入现代增长所依赖的最主要的基础产业、基础结构和环境条件。这十条新线的开通运营,将会对沿线的旅游、文化等产业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机遇。

2018年是中国铁路丰收的一年,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中国铁路在奋力前行着。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继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铁路始终会把为人民打造高质量的出行作为奋斗目标,在新时代的召唤下,用一往无前的姿态前进。(文/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