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十年东西两头,“无纸化”见证历程

2018-12-28 13: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改革开放已经过去四十年,在武汉站,旅客们通过刷脸、刷证进站乘车,告别了无纸化模式,纸质车票将成为历史。(人民网12月23日电)

时代在进步,我们在跟随。如今,网上售票、自动取票已占8成。随着互联网模式的成熟,旅客们都可以在网络上进行购票,在手机客户端上,轻轻一点就可以随时查看车次、购买车票。在武汉站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旅客在闸机面前,只需把脸对准摄像头进行“刷脸”,就可轻松进站。在乘车时,用身份证或者网上购票二维码进行扫描便可进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旅客对于“无纸化”都极力推崇,告别“烦恼”,轻装“上阵”,可见这个模式是成功的开端。

服务于人民,创造高技术。曾经在90年代,电脑系统还未普及,旅客购买车票都需要去车站购买。面对长龙般的队伍,售票员打票的速度要更快,抽票-扎日期-贴座位号这些流程都给售票员增添了许多麻烦。在节假日阶段,车站更是人满为患,“一票难求”也是随时可见,大包小包提在手上,车票在哪有时也全然不知,搞掉车票再去补票,错失了很多旅途上的时间都是旅客不愿看到的。如今,“无纸化”车票的到来,省去去排队买票的时间,节约了取票的流程,使旅客在归乡途中幸福满满。这都是铁路部门服务于民创造的高科技产品。

改革的进程,新时代的希望。改革开放这40年,纸质车票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这只是这多年时代进程中的一个缩影。从绿皮车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这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国家实力的成熟。智能铁路领域正在向我们激涌而来,人民的旅途将会“更上一层楼”。

绿色环保,我给你碧水蓝天。铁路部门一直把“环保、节约”放在首位,电气化的到来节约了能源,“无纸化”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为绿色环保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现代化的绿色进程起到了引领作用。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之际,看铁路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着祖国的日新月异。铁路是“中国速度”的见证者、传递者,在这波澜壮阔的发展缩影中,我们能想象在未来的征程中,铁路部门还会飞黄腾达,直上云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